美国证实在叙遭劫持的1名美籍记者获释

2014年08月25日05:17  新华网 收藏本文

  新华网华盛顿8月24日电 (记者易爱军 周而捷)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24日证实,遭叙利亚极端武装扣押近两年的美国记者彼得·西奥·柯蒂斯已于当天获释。

  赖斯发表声明说,柯蒂斯目前已经到达叙利亚之外某个安全地方,预计他将很快与家人团聚,美国政府对他获得自由“表示欢迎”。她同时表示,美方惦念仍被扣押在叙利亚的其他美国人。正如美国总统奥巴马所言,美方已经并且将继续使用一切方法解救其他美国人质。

  柯蒂斯2012年10月在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遭极端武装劫持。同年11月在叙利亚遭劫持的另一名美国记者詹姆斯·福利则于上周被“伊斯兰国”极端组织处死。该组织在网上公布了处死福利的录像,并威胁要处死录像上显示的另一名美国记者史蒂文·索特洛夫,以报复美军战机继续在伊拉克北部空袭该组织目标。

  美国官员在福利被处死后告诉媒体,美国政府曾于今夏派遣特种部队前往叙利亚营救福利等美国人质,但没有找到他们。美国国务卿克里24日发表声明说,过去两年美方曾向20多个国家求助,寻求解救柯蒂斯等人。

  美军中央司令部24日发表声明说,美军战机当天对“伊斯兰国”极端组织目标发动了两次空袭,在摩苏尔水坝附近摧毁一辆“悍马”战车,在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附近摧毁一辆武装车辆。声明说,自本月8日开始对“伊斯兰国”极端组织目标实施定点空袭以来,美军迄今已经发动96次空袭。

(编辑:SN123)

文章关键词: 叙利亚 获释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
  • 体育西甲-梅西两球巴萨3-0 英超-曼联1-1平
  •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
  •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: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
  •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:汇款才会停
  • 博客罗亚蒙: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北大回应博士抄袭国外论文:查实后处理